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进出口商品检验综合法规目录
    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告 1999年第28号 关于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证书》
    发布时间:1999-06-21 06:00:00  来源:  浏览:2654次
    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告 第28号
    (1999年12月30日)
        目前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的机构改革已全部完成,原卫生部卫生检疫局、原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和原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设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已合并组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各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00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所属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证书(简称“CIQ”证书)。现特公告如下: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证书自200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原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名义对外签发的证书自2000年4月1日起,一律停止使用。2000年1月1日至3月31日为新旧证书使用的过渡期。

        二、在新旧证书使用的过渡期,仅限于2000年1月1日之前签订的合同或信用证,并规定凭原卫检(CHF)、原动植检(CAPQ)、原商检(CCIB)证书结汇或索赔的仍签发原证书。2000年1月1日以后签订的合同或信用证,一律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证书。

        三、新的检验检疫证书抬头均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字样,左上方印有“ ”标记,对外签发时加盖出证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印章。

        四、请国内各贸易、运输公司以及银行等有关部门做好凭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证书结汇的准备工作以及及时修改合同、信用证等工作。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