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进出口商品检验类 > 进出口商品认证法规目录
    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公告(1991年 第1号)国外产品铭牌上印制或模压我局安全标志
    发布时间:1991-06-13 06:00:00  来源:  浏览:3181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公告
                 (一九九一年 第1号)

      应国外制造厂和申请人的要求,参照国际上安全、卫生、质量标志管理的作法,根据国家商检局《进口机电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实施细则》有关安全标志的规定,现对国外产品铭牌上印制或模压我局安全标志作如下规定,公告如下:
      一、凡已获得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的厂商或代理人,如拟在产品铭牌上印制或模压我局安全标志图案,取代在产品上单独加贴我安全标志的,应向我局质量许可制度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用中文或英文)并提供铭牌设计图案及说明。
      二、产品铭牌上使用的安全标志图案应与我局监制并发放的相同,可按比例放大或缩小并在安全标志图案附近加印与产品型号相对应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证书号码。该铭牌图案允许与国外认证机构的安全标志印制或模压在一起。
      三、铭牌设计图案经我局审核、批准并获得书面通知后,申请人方可使用。该铭牌图案与我局监制和发放的安全标志具有同等效力。
      四、申请人应交纳铭牌设计图申请审核费及每年每个工厂的日常监督管理费。
      五、各商检局对印制或模压有我局批准使用的铭牌的商品,予以接受报验和检验放行。
      六、未经批准擅自使用、或者伪造、变卖、转让安全标志者,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处罚。
      七、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一九九一年十月九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