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加工贸易管理类 > 加工贸易管理综合法规目录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加工贸易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进行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1996〕外经贸资发第508号
    发布时间:1996-06-18 06:00:00  来源:  浏览:2259次

    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加工贸易
     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进行审核有关问题的通知
     (〔1996〕外经贸资发第508号
     1996年7月31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武汉、成都、南京、广州市外经贸委(厅、局)、深圳、武汉市外资办:
      为保证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的顺利进行,现对《关于印发<关于对加工贸易进口料件试行银行保证金台帐制度期间外经贸部门审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1995〕外经贸政发第791号)中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加工贸易实行银行保证金台帐进行审核的有关问题补充通知如下:
      一、对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台帐的审核,原则上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武汉、南京、成都、广州市外经贸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下级外经贸部门的外资管理机构负责实施(以上机构简称审批机关)。
      二、审批机关主要审核企业是否是“三无”工厂,是否经过合同、章程的审核换证,投资是否到位;企业是否投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合同规定的内外销比例;企业加工贸易合同进口料件的数量和金额是否合理,是否存在高进低出避税情况等。
      三、审批机关应根据企业加工贸易合同数量及进口料件的具体情况,每半年审批一次进口计划或逐个审批进口合同,并参照企业上期出口合同的完成情况审查下期的进口数量。
      四、审核工作要本着加强管理、方便企业、鼓励出口的原则进行,做到既要有助于促使企业依法经营,使企业按合同加工出口并及时核销,防止出现飞料,又不能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各地审批机关应根据上述要求,明确企业报审文件的范围,并按照法定工作日计算审核工作时间,不允许无故拖延。
      五、由外经贸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台帐的审核,由企业所在地的审批机关负责实施。
      六、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属于国家实行出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进料加工业务,由审批机关根据外经贸部批准下达的出口配额、许可证数量进行审批;开展“两纱两布”等16种商品及糖的来料加工业务,由审批机关根据外经贸部的批件进行审批。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