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加工贸易管理类 > 境外加工出料加工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擅自将进口免税设备移作他用处理意见的批复  [ 署办发〔2002〕47号]
    发布时间:2002-03-06 10:54:51  来源:  浏览:2590次

         海关总署办公厅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 擅自将进口免税设备移作他用处理意见的批复
                                                  署办发〔2002〕47号


                       注:此文件被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76决定废止

    上海海关:
        你关《上海海关关于对外商投资企业擅自将进口免税设备移作他用处理意见的请示》(沪关税发〔2002〕228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根据《海关法》第57条规定,依法减免关税的特定地区、特定企业或者有特定用途的进出口货物,未经海关核准并补缴关税,不得移作他用。部分内、外资企业擅自将进口免税设备租借给其他企业使用,回购借方企业用免税设备生产的产品的做法,属于将免税设备移作他用的违规行为,应在对上述违规行为予以处罚的同时,按下述规定处理:
        一、责令企业限期收回减免税设备,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按租借期限征收进口税款。
        二、不能收回设备的,应按规定办理解除监管手续,并追征相应税款。
        各关应进一步加强对减免税货物的后续管理,对擅自移作他用、转让及内销减免税货物的行为,一经发现应严格按《海关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海关总署办公厅
                                                                                                                      2002年8月6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