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法库 > 行政处罚与走私犯罪 > 走私犯罪法规目录
    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12号 关于严厉查处利用运输工具走私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01-09-04 06:22:00  来源:  浏览:2390次

      

    【发布部门】海关总署 【发文字号】公告2001年第12号
    【发布日期】2001年9月3日 【实施日期】2001年9月10日
    【法律类别】走私刑事 【效力层级】规范性文件
    【时效性】  失效,已被海关总署公告2007年第45号废止

        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12号  

    关于严厉查处利用运输工具走私的有关规定

        为了维护正常的进出口秩序,严厉打击利用运输工具进行走私的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现将严厉查处利用运输工具走私的有关规定公告如下:

      一、利用运输工具走私构成犯罪嫌疑的,一律移送海关走私犯罪侦查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或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人民法院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由海关依法没收走私货物、物品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罚款。

      二、两年内两次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属于多次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由海关依法予以没收。

      三、海关准予从事海关监管货物运输业务的企业、人员,两年内两次走私不构成犯罪的,或人民检察院决定不起诉,人民法院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海关除依法进行处罚外,可以并处暂停(六个月以内)其从事海关监管货物运输的业务或撤销注册。

      四、利用运输工具走私的,当事人如不按规定交纳罚款,海关可将在扣的走私运输工具变价抵缴。

      本公告自2001年9月10日起执行。

     

                               二00一年九月三日

  • 标签:
  • 运输工具
  • 走私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