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发布 > 团队展示
    海关部孙国东律师受邀作“包芯线归类问题及争议解决”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5-08-21 11:55:00  来源:  浏览:2220次

    2015年8月21日,孙国东律师受中国包芯线行业协会、中国铁合金网特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九届包芯线技术应用和贸易峰会”。会上,孙律师就当前企业包芯线出口领域的海关归类现状、难点及争议作了专题演讲,演讲主题为“包芯线归类问题及争议解决”。

    演讲中,孙律师从包芯线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及生产工艺方面介绍包芯线的产品特征,结合企业提供的商品信息资料,依据法定的商品归类归则,得出专业的归类结论:其他钢铁制品7326。

    鉴于实践中产生的大量关于包芯线归类的争议(如归入税则品目3824、7202、7217、8311等),孙律师结合海关部律师多年的办案实践,分析了争议产生的主要原因与情形,以及律师在参与争议解决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体会,并着重就争议解决途径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孙律师强调,在商品归类争议中,一方面,作为专业律师对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要作出准确的判断,对可能的归类意见进行分析、排查,另一方面,要善于运用海关已出台的商品归类决定、归类咨询意见及化验鉴定结论等,从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进行取舍、为我所用,用尽法定权利,以争取企业利益最大化的结果。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