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发布
    本网发布商品归类系列专题(之二)解读商品归类规则
    发布时间:2017-08-31 11:57:25  来源:  浏览:1961次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在总结海关商品归类方面的相关法规及其运用实践的基础上,推出与商品归类相关的专题文章,从系统专业的角度解读进出口业务中商品归类的规则及应用。

    前期,我们已在中国海关律师网、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专题系列文章之一《中国海关商品归类的国际法渊源与国内法转化》,向读者介绍了海关归类的国际法渊源《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及协调制度公约的国内法转化过程和转化后的国内法形式及内容。

    今日我们将推出专题系列文章之二《海关归类的“宪法”——归类总规则的具体应用及实例》,重点讲述我国进出口业务中商品归类规则及适用。文章采用列明规则-解读-举例的行文方式,先列出规则规定,再化繁为简将每一规则用简短的文字进行通俗的解读,最后用若干归类实例详细表述该规则在实践中的运用。

    该文全文刊于中国海关律师网“律师说法”栏。敬请广大读者关注,并望批评指正。      

     

    中国海关律师网

    2017年8月31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