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什么是国货复进口?国货复进口手续如何办理的?
    发布时间:2008-04-28 16:49:00  浏览:2820次
    问: 我们有一批货出口后,因各种原因被退运回国,进口时海关称不能按退运货物来报关处理,应以国货复进口来处理。请问,什么是国货复进口?它跟退运进口的情形有什么不同? 答:


    国货复进口是指原产于中国的商品在出口后,再以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口。复进口的国产货物进口,国家按一般贸易进行管理,应办理许可证件的,需事先获得商务主管部门的许可证件;而非涉证的货物,则无需出具许可证件。海关按一般易进行验证征税。以“退运货物”形式申报货物进口,在符合规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办理退税等手续(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第3章第5节),与上述所称国货复进口,是完全不同的。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