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保税仓储货物发生损毁或者灭失时保税仓库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0-03-22 09:38:43  浏览:1814次
    问:保税仓库保管不善造成保税货物损坏,只能转内销,是否应由其负责相应的税款?我们公司就碰到这样的烦心事。但保税仓库不承认,说货主是我们,交税也是我们。仓库只退还保管费。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仓库及所存货物的管理规定》,保税仓储货物在存储期间发生损毁或者灭失的,除不可抗力外,保税仓库应当依法向海关缴纳损毁、灭失货物的税款,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至于贵公司与保税仓库之间的权利义务分担,应根据双方的约定执行。无法达成一致的,则需要通过其他法律手段解决。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