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估价
    进口货物成交价格的条件海关有特别规定吗?
    发布时间:2010-04-29 08:51:22  浏览:1454次
    问:您好,我司是宁波的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主要是生产电缆的,现在我司拟从国外的母公司哪里购买一套生产设备,我想咨询一下,我司与母公司的成交价格是否可以作为海关完税价格里的成交价格?对该成交价格海关是否有特殊的规定?谢谢!

    答:根据关总署令第148号 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对买方处置或者使用进口货物不予限制,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施的限制、对货物销售地域的限制和对货物价格无实质性影响的限制除外;(二)进口货物的价格不得受到使该货物成交价格无法确定的条件或者因素的影响;(三)卖方不得直接或者间接获得因买方销售、处置或者使用进口货物而产生的任何收益,或者虽然有收益但是能够按照该办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做出调整;(四)买卖双方之间没有特殊关系,或者虽然有特殊关系但是按照该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未对成交价格产生影响。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