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保税物流园区海关稽查主要稽查什么?
    发布时间:2010-09-17 07:17:57  浏览:1206次
    问:我们是物流园区内企业,昨天接到海关稽查通知,要对我司开展稽查,请问对园区内企业的稽查,海关主要查什么?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海关稽查是海关的一项行政执法行为,主要对进出口相关企业的会计帐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进行核查,监督被稽查人进出口活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海关对保税物流园区的稽查与对其他区外企业的稽查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主要侧重于保税货物进口、生产、出口以及进出园区流程是否规范,审查企业生产工艺、加工贸易单耗、保税料件投入产出及边角料等要素是否正常,审查保税料件进出口的平衡情况等。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