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深圳海关对企业实施海关稽查的内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0-09-25 08:27:56  浏览:1218次
    问:你好,我是一名加工贸易企业的报关员,听身边的同行说深圳海关对很多企业实施了海关稽查,且大部分是加工贸易企业,我想咨询一下,海关对企业实施海关稽查的内容有哪些?谢谢!

    答:海关总署关于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  [署调〔2000〕24号],海关实施稽查主要稽查下列内容(一)进出口申报;(二)进出口关税和其他税、费的缴纳;(三)进出口许可证、件的交验;(四)与进出口货物有关的资料记载、保管;(五)保税货物的进口、使用、储存、加工、销售、运输、展示和复出口;(六)减免税进口货物的使用、管理;(七)转关输货物的承运、管理;(八)暂时进出口货物的使用、管理;(九)其他进出口活动。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