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视为直接运输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0-12-27 08:36:57  浏览:1201次
    问:我们的产品主要从东盟进口,由于运输成本的事宜,我们委托的船运公司要经香港中转停靠,请问这种情况下,据了解属于视为直接运输,请问什么叫视为直接运输,它应符合什条件?

    答:根据《海关总署令第108号 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规则》的规定》,原产于东盟成员国的货物,经过其他国家或者地区运输至我国,不论在运输中是否转换运输工具或者作临时储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当视为“直接运输”:(一)该货物经过这些国家或者地区仅是由于地理原因或者运输需要;(二)未进入这些国家或者地区进行贸易或者消费;(三)该货物经过这些国家或者地区时,未做除装卸或者为使货物保持良好状态所必需处理以外的其他处理。
  • 标签:
  • 东盟
  • 自贸协定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