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补税是如何适用税率的?
    发布时间:2011-05-20 08:32:53  浏览:1590次
    问:您好,我们是东莞的一家贸易公司,前些天海关来我们公司实施稽查,海关发现我司有一批去年进口货物在申报时使用了错误的商品编码,现在海关要求我司按照去年的税率进行补税,该商品编码去年的税率为8%,而今年的税率为5%,海关要我司补税时是否可以适用去年的税率?谢谢!

    答:根据海关总署令第124号 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需要追征税款的进出口货物,应当适用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之日实施的税率;行为发生之日不能确定的,适用海关发现该行为之日实施的税率。您可参阅该管理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