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复议
    第三人可以申请参加海关行政复议吗?
    发布时间:2011-06-30 09:03:54  浏览:1199次
    问:我们公司是外贸公司,最近有家企业因对海关处罚不服,已申请行政复议。这家企业的产品与我们的完全相同,是归类问题而受到处罚的,因为复议结果与我们有利害关系,我们想参与,提供有利的证据材料,请问如何能实现?谢谢!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复议办法》,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以外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与被审查的海关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可以向海关行政复议机构申请作为第三人参加行政复议。申请作为第三人参加行政复议的,应当对其与被审查的海关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负举证责任。据此,贵公司可以向海关申请作为第三人参加行政复议。如需帮助,请咨询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电话0755-8367 962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