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检验检疫
    暂时进口旧机电旧设备是否要通关单?
    发布时间:2011-09-09 09:02:48  浏览:1338次
    问:一个客户委托我们代报一票暂时进口设备,不在重点旧机电目录里的,也不是法检商品,海关要求提供通关单。我们查海关暂时进出口规定,上面不是说暂时进出境货物可以免于交验许可证件吗?

    答:根据《关于对未列入的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通关放行问题的通知》 (国检法联〔2000〕0028),对进口旧机电产品,海关一律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验放。根据总署相关解释,暂时入境货物亦在此范围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57号) 所指的“许可证件”不包括通关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