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检验检疫
    邮寄入境物品也要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吗?
    发布时间:2012-01-04 08:56:35  浏览:1570次
    问:您好,我有一位亲戚从马来西亚邮寄了一些应节食品给我,快递公司在给我送邮件时要向我收取检验检疫的费用,请问邮寄入境的物品也要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吗?是否有相关的文件规定?谢谢。

    答:根据《出入境快件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第三条,下列出入境快件应该按照该办法规定实施检验检疫:(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以及有关国际条约、双边协议规定应当实施动植物检疫和卫生检疫的;(二)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的;(三)属于实施进口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出口质量许可制度以及卫生注册登记制度管理的;(四)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实施检验检疫的。邮寄上述条文规定的物品出入境的快件运营人应按有关规定向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手续。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