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海关缉私局是行政执法机关还是司法机关?
    发布时间:2012-02-21 08:53:45  浏览:5475次
    问:我司因为海关稽查发现因为加工贸易单耗计算不准确,造成库存料件溢余。稽查结论出来后,缉私警察就上门来做调查了,说要对我司进行政处罚。我们老板是外国人,他感到很惊讶,他觉得自己又没有触犯刑法,怎么会有缉私警察上门调查?海关缉私局是行政机关还是司法机关?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缉私警察负责对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法律赋予缉私警察行使的是刑事司法权。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缉私局应是一个司法机关而非行政执法机关,不具有行政执法职权。缉私警察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是超越法定职权的行为。如果需要法律帮助,请联系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电话0755-8367962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