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估价
    跨国公司转移定价是否按价格瞒骗处理?
    发布时间:2012-03-01 08:57:59  浏览:1000次
    问:请教关于跨国公司转移定价的问题。如果海关审价时发现公司存在转移定价少报了专利利费用和商标费用,是否会按价格瞒骗处理?此时会定性为走私违法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价格瞒骗一般是指采用非法手段,故意向海关提供伪造或虚假的价格信息,达到少交关税目的的行为。而您所述跨国公司少报、漏报完税价格要素的行为,与存在走私故意的价格瞒骗行为是不同的,但也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需帮助,请与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联系,电话0755-8367962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