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报关单上的进口日期与申报日期是什么关系?
    发布时间:2012-09-10 08:47:13  浏览:6054次
    问:您好。我司进口了一票货物,报关行给我们的报关单上显示一个进口日期,一个申报日期,这两个日期分别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关系?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进口日期填报运载进口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的日期。申报日期指海关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申报数据的日期。以电子数据报关单方式申报的,申报日期为海关计算机系统接受申报数据时记录的日期。以纸质报关单方式申报的,申报日期为海关接受纸质报关单并对报关单进行登记处理的日期。一般情况下,申报日期要晚于进口日期。
  • 标签:
  • 报关单
  • 申报日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