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估价
    什么是类似货物,海关是如何确定类似货物成交价格的?
    发布时间:2012-10-22 09:11:33  浏览:1049次
    问:您好。我公司进口了一批服装,因是品牌货,海关对申报价格有异议,现在已经开始磋商,我们了解了一下,磋商中有个估价方法叫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方法,请问什么是类似货物,海关是如何确定这一价格的呢?谢谢。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类似货物”,是指与进口货物在同一国家或者地区生产的,虽然不是在所有方面都相同,但是却具有相似的特征,相似的组成材料,相同的功能,并且在商业中可以互换的货物。该办法对类似货物成交价格定义如下:海关以与进口货物相同时或者大约同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的类似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查确定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的估价方法。海关在使用这一方法时会围绕上述规定对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判定。如需帮助,请与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海关部联系,电话:0755-83679629。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