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加工贸易
    保税仓库里的货物因自然灾害受损该如何处置?
    发布时间:2013-04-26 08:35:29  浏览:1456次
    问:由于当地发生强龙卷风,我司经营的一个保税仓库严重受损,仓库内存放的化学原料等保税货物由于受到雨水的浸泡受损严重。请问对于这些货物我司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海关手续?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加工贸易边角料、剩余料件、残次品、副产品和受灾保税货物的管理办法》,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加工贸易受灾保税货物,经海关核实,对受灾保税货物灭失或者虽未灭失,但完全失去使用价值且无法再利用的,海关予以免税核销;对受灾保税货物虽失去原使用价值,但可以再利用的,海关按照审定的受灾保税货物价格、其对应进口料件适用的税率计征税款和税款缓税利息后核销。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