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开展贸易调查的范围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3-05-21 08:40:57  浏览:1866次
    问:您好。我司是一家欧洲公司,是专门做研发的,前几日在中国的子公司收到了海关的一份商请函,要求提供中国国内有偿使用我司技术的企业名单,听说这种商请函是海关贸易调查的一部分,请问海关贸易调查是什么内容,调查的范围是什么?

    答:贸易调查是指海关稽查部门为了解进出口贸易情况,印证商品、企业、行业进出口贸易风险状况,对商品、企业、行业进出口贸易及有关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而开展的综合性调研。主要内容包括:1.印证企业、行业进出口贸易的风险状况;2.了解进出口商品价格、归类、原产地、加工工艺、生产流程等的实际状况;3.了解国家对进出境货物和物品的有关规定等的实施效果;4.了解涉及反倾销和反补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贸易安全、防核扩散等海关非传统职能的实施情况。您所述的技术转让与使用事项,可能与海关稽查特许权使用费有关。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