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加工贸易
    出境加工的货物不能复运进境会有什么后果?
    发布时间:2013-06-08 08:31:01  浏览:898次
    问:我司在生产一种机器设备时,个别部件要外发给越南的工厂进行加工,为此以出境加工的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境了相关材料。但出于某些原因,这些材料在短期内可能都无法加工完毕。万一我们真的无法在期限内复运进境,那么会有什么后果,海关会对我司进行处罚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出境加工货物未在海关允许期限内复运进境的,海关对其按照一般进出口货物的征税管理规定实施管理,将该货物出境时纳税义务人提供的税款担保转为税款;出境加工货物复运进境时,海关按照一般进口货物的征税管理规定征收进口税款。所以,正常情况下即使贵司无法按期复运进境,只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缴纳相应税款,就不会受到处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