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缉私警察直接就关押走私嫌疑人合法吗?
    发布时间:2013-09-16 08:42:39  浏览:1162次
    问:您好。我是香港人,我先生在大陆开公司,因为涉嫌走私被海关缉私局的人抓了,被关押在看守所里面。我们家属也不能见到他本人。从他写出来的信得知,他跟杀人犯、强奸犯等一些暴力犯关在一起,而且缉私警察也不准他保释。我感觉很不可思议,就算我先生犯罪了,也只不过是经济犯罪,怎么可能跟凶杀案件的人关在一起?他就一个生意人,对社会有什么人身危险,为什么不给保释?未定罪之前,他们这样直接就关押我先生合法吗?

    答:您好。目前中国内地的未决羁押制度确实有待完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缉私局可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但应与犯罪嫌疑人在走私犯罪中地位、作用、社会危害性以及人身危险程序相适应。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