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海关在询问未成年走私嫌疑人时未通知其父母到场是否合法?
    发布时间:2014-03-18 08:51:32  浏览:1147次
    问:老师你好,我一位亲戚的小孩受水客的教唆,可能从香港携带了一些违禁品入境,结果被海关查获。但海关在进行询问之前并没有通知这名小孩的父母到场,请问有关笔录是否无效,海关的这种调查行为是否合法?谢谢。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规定》,违法嫌疑人或者证人不满18周岁的,查问、询问时应当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到场,确实无法通知或者通知后未到场的,应当记录在案。如果嫌疑人的监护人没有无法通知的情形,而海关在询问前又不通知其到场,则明显违反了上述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