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中韩互认通关便利措施具体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4-03-31 08:54:13  浏览:821次
    问:您好。听说中国和韩国签了协议,国内的AA类企业在韩国可以享受便利通关,请问具体是什么内容?谢谢。

    答: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4年第20号,我国海关接受韩国海关认证的进出口安全管理优秀企业为韩国的“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简称AEO企业),韩国海关接受我国海关认证的AA类进出口企业为我国的AEO企业。双方海关相互给予对方AEO企业的进口货物通关便利措施置。双方海关相互给予对方AEO企业的进口货物如下通关便利措施:降低进口货物查验率;简化进口货物单证审核;进口货物优先通关;设立海关联络员,协调解决企业通关中的问题;非常时期的优先处置。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