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无代价抵偿的品质证明可以是国外检验机构的吗?
    发布时间:2014-08-01 08:44:44  浏览:797次
    问:出口货物因为规格不符合同要求,外方要求更换货物,请问我们向海关申报无代价抵偿货物出口时,提供规格不符的检验证书,是否可以用国外客户取得的国外检验机构出具的品质证书?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纳税义务人申报出口无代价抵偿货物,海关认为需要时,应当提交具有资质的商品检验机构出具的原出口货物残损、短少、品质不良或者规格不符的检验证明书或者其他有关证明文件。这里的“有资质”是指由国内主管部门认可的资质,具体可查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检验机构目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