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加工贸易手册被人利用于走私可以免于追究刑事责任吗?
    发布时间:2015-04-22 09:24:53  浏览:778次
    问:您好,我司之前从来没有从事过加工贸易。去年有一家贸易公司的业务员来谈业务,说服我司老总,以我司的名义办了加工贸易手册给他们使用。我们只收了很少量的手续费。这个业务员再三强调这项业务是合法的,而我司也为了完成外贸任务,稀里糊涂就涉入进去了。现在海关缉私已经把这贸易公司的人抓了。请问我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能不能免于追究刑事责任吗?谢谢。

    答:在法律上,贵司作为加工贸易货物的进口单位,有合法使用加工贸易货物的义务,应保证货物处于海关的监管之下。贵司将加工贸易手册供他人使用,负有一定的责任。当然这个责任是不是刑事责任,则需要结合案件具体情况来分析。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