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携带超额奢侈品进境会被认定为犯罪吗?
    发布时间:2016-03-21 09:41:41  浏览:1055次
    问:我家人替人带水货,是高档皮带来的,现在被海关查到并被带到看守所去了,听人说事情很严重,说偷逃税款达到四十几万了,请问这个情况会被认定为走私犯罪吗?

    答: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4]10号)第十六条及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的规定,走私普通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应当认为“偷逃应缴税额较大”,依法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因此,如偷逃税款达到十万元人民币便可达到本罪的起刑点。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