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海关如何判断出口虚假贸易?
    发布时间:2016-06-29 11:32:41  浏览:5447次

    问:我公司出口至国外的服装,因为海关怀疑价格过高,说涉嫌虚假贸易,听说要移交缉私,请问出口价格是双方合同谈妥的,国外认为我司货物质量过关,愿意以高价购买,与平均价格水平有差异是正常的,我司所有申报项目都是如实申报,能够以出口平均价格来质疑我司出口价格过高吗?


    答:根据《海关法》,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有如实申报的义务。同时海关对如实申报的货物有监督管理的权力,也有保障如实申报货物正常进出口的义务。如果没有当事人伪报、错报价格的证据,单纯以出口平均价格质疑出口价格虚假,是站不住脚的,有滥用权力的嫌疑。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