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缉私局有权扣划走私嫌疑人的银行存款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09:16:06  浏览:1874次

    问:您好。走私嫌疑人的个人账户约有几十万被缉私局冻结了,请问缉私局有没有权力直接把这些银行存款直接划走?

    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第一款中规定:“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根据侦查犯罪的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根据上述规定,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不能扣划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