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棉花滑准税配额是不是关税配额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6-08-17 10:19:56  浏览:1578次

    问:您好。请教一个问题,进口棉花有两种配额证,一种叫滑准税配额证,一种叫关税配额证,请问这两者是不是一样的?或者说棉花滑准税配额是不是关税配额的一部分?


    答:您好。根据《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管理暂行办法》,在每个公历年度内,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减让表所承诺的配额量,确定实施进口关税配额管理农产品的年度市场准入数量。 自2004年以来,棉花的关税配额数量就一直是89.4万吨;《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棉花配额证》俗称“滑税税配额证”,系2005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05年在关税配额外以有数量限制的暂定关税方式进口棉花问题的通知》(税委会[2005]6号)始在,决定在关税配额外进口的棉花按“有数量限制的暂定关税税率”征收进口关税。换句话说,滑准税配额属于关税配额量外配额量。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