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没有税单(税款缴款书)海关强行划扣税款违法?
    发布时间:2017-04-14 09:04:45  浏览:1803次

    问:您好,海关通知我司有应补税款未补,需要补缴。因为各种原因,我司并未去办补税手续,也没有开税单。现在海关通知将要采取强制手段直接划扣我司银行账户,请问应如何处理为好?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税收保全和强制措施暂行办法》,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自规定的纳税期限届满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缴纳税款的,经直属海关关长或者其授权的隶属海关关长批准,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包括书面通知金融机构从其存款中扣缴税款。如果不存在合法有效的税款缴款书而采取强制扣缴,属于违法行政。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