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汽车的价值除了按海关价格计算还有别的方法吗?
    发布时间:2017-04-20 09:41:41  浏览:1276次

    问:您好,走私汽车被海关缉私查处,走私车的价值必须以海关价格来算吗?如果能证明在境外实际购买的价格,能否以此为基础计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涉嫌走私的货物能够确定成交价格的,其计税价格应当以该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核确定。涉嫌走私的货物成交价格经审核不能确定的,其计税价格才能依次以该《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的价格为基础确定。必须排除前一方法的适用后,才能采用下一方法,次序不能颠倒或跳过直接选择使用某一方法,否则构成违法计核。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