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个人自用物品的海关征税是由国务院制定的吗?
    发布时间:2017-07-12 09:47:55  浏览:1813次

    问:我去韩国出差,看到化妆品价格比国内便宜,所以买了一些回国自用,过关时被海关查到,按60%的税率来补税,税后比国内还贵,真是心疼。所以有心向海关的阿SIR多问了几句,海关的阿SIR态度还挺好,说这个税率是国务院制定的,海关只是执行而已。请问这位阿SIR有没有说大话?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国务院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率表》,规定关税的税目、税则号列和税率,作为关税条例的组成部分,具体则由国务院设立关税税则委员会负责制定、调整和解释,报国务院批准后执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