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出口东盟的硅铁是否可以适用中国东盟优惠税率?
    发布时间:2017-07-18 08:49:55  浏览:1735次

    问:您好。我司有批硅铁要出口到东盟成员国,经查要向中国海关缴纳20%的出口税。中国与东盟有优惠协定,如果我提供原产地证给海关,海关是不是可以按优惠的税率征收出口税?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进口关税设置最惠国税率、协定税率、特惠税率、普通税率、关税配额税率等税率。对进口货物在一定期限内可以实行暂定税率。出口关税设置出口税率。对出口货物在一定期限内可以实行暂定税率。其中,原产于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订含有关税优惠条款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的国家或者地区的进口货物,适用协定税率。 协定税率只针对进口货物,不适用于出口货物。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