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的证人是否有权要求缉私局承担差旅费?
    发布时间:2017-07-31 10:10:14  浏览:1613次

    问:我之前在一家公司做业务员,一年前已经离职,最近这家公司被缉私查了,说是涉嫌走私,上周叫我去做了一次笔录,说我是证人。昨天又打电话让我去做笔录,我说我已经将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了,警察说还要对一些细节再做一次笔录,还说作证是公民的义务,让我配合。我现在外地工作,每跑一趟,我都得请假还要花几百块钱路费,请问我作为一个证人是否有权要求缉私局承担这笔费用?


    答: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证人因履行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费用,应当给予补助。证人作证的补助列入公安机关业务经费。您可以据此向办案机关要求支付差旅费用。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