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海关能否对走私行为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发布时间:2017-08-23 09:10:56  浏览:1692次

    问:之前因走私行为被海关行政处罚,因为一年内三次走私就要被判刑的原因,我一直没去领处罚决定书,现在这次又因为走私行为被海关查获。海关一次性给我了我两张行政处罚决定书让我签收,请问一下我第二次的走私行为才刚刚被查获,海关就可以马上出行政处罚决定书?不用像第一次那样等那么久?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规定》海关对违法事实确凿并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可以当场作出。根据上述规定,对走私行为的处罚不适用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