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案当事人不缴纳罚款的会有惩罚措施吗?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4:21  浏览:1764次

    问:因为超量携带奢侈品入境被海关查到,还收到了处罚决定,但是不想去交罚款,请问海关会强制执行或有其他的惩罚措施吗?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规定》(海关总署令第159号发布,第218号修改)第七十八条的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海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当事人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照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二)当事人逾期不履行海关的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海关可以将扣留的货物、物品、运输工具变价抵缴,或者以当事人提供的担保抵缴,也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