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进境货柜车在内地加油再空车出境需要申请吗?
    发布时间:2017-09-04 15:59:06  浏览:1693次

    问:公司的一个货柜车空柜入境拉货,后因为客户原因,货物不出境,所以空柜得直接回香港。现在因货柜车没有油了,司机想加满油出境,请问需要向海关申请吗?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运输工具监管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96号)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经运输工具负责人申请,海关核准后,进出境运输工具可以添加、起卸、调拨下列物料:(一)保障进出境运输工具行驶、航行的轻油、重油等燃料;(二)供应进出境运输工具工作人员和旅客的日常生活用品、食品;(三)保障进出境运输工具及所载货物运输安全的备件、垫舱物料和加固、苫盖用的绳索、篷布、苫网等;(四)海关核准的其他物品。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