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外国纪念币是按什么标准确定严重程度?
    发布时间:2017-09-21 10:14:12  浏览:1325次

    问:走私各国的纸币、硬币,主要是用来向国内收藏爱好者销售,很多是退出流通的钱币,请问是按税款还是数量还定严重程度,多少就要判刑?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行为根据走私对象的不同,有不同的定罪量刑标准。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的,以偷逃应缴税款定罪量刑;构成走私特殊货物/物品的,一般以数量为衡量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境外货币(纸币或硬币)可能归入的税号有:4907711897059801等,分别涉及税款或许可证件。因此,你所述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根据不同的币种、是否具有钱币学意义收集品及珍藏品(不等同于普通意义的大众收藏品有区别)等,定罪量罚也不同。


  • 标签:
  • 纸币
  • 硬币
  • 纪念币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