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废物罪是否需要逃避海关监管的故意?
    发布时间:2017-09-27 10:55:40  浏览:2912次

    问:我朋友的公司与有废物进口许可证的公司签定代理进口协议,由有许可证的公司帮忙进口固体废物。现在两家公司都被吊销营业执照了,朋友本人也被判刑了,在他的判决书上我看到法院说走私普通货物才需要有逃避海关监管的故意,走私废物罪不需要逃避海关监管的故意,请问是这样的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第二款规定,逃避海关监管将境外固体废物、液态废物和气态废物运输进境,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走私废物罪要求被诉主体存在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故所述判决书的观点是错误的。建议您进一步咨询专业律师。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