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能否口头申请海关办案人员回避?
    发布时间:2017-10-11 10:18:57  浏览:1686次

    问:水客被海关查到,说要进行调查处然后进行处罚,调查的一个警官我认得是以前有得罪过的一个朋友的亲哥哥,担心他整人,想申请他回避,请问一下口头申请是否可行?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规定》(根据海关总署令第159号发布,第218号修改)的规定,可以口头提出,海关会记录在案并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决定,书面通知到当事人。


    延伸阅读:

    第九条 办案人员的回避,由其所属的直属海关或者隶属海关关长决定。

    第十条 办案人员要求回避的,应当提出书面申请,并且说明理由。

    办案人员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之一,没有申请回避,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也没有申请他们回避的,有权决定他们回避的海关关长可以指令他们回避。

    当事人及其代理人要求办案人员回避的,应当提出申请,并且说明理由。口头提出申请的,海关应当记录在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程序规定》(根据海关总署令第159号发布,第218号修改)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