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海关缉私局在办理走私案件时都有哪些职能权力?
    发布时间:2017-10-13 09:49:18  浏览:3627次

    问:您好,听说缉私局是在海关中专门设立的一个机构,用来办理走私案件,想请问一下缉私局在办理走私案件过程中都有哪些职能权力?谢谢。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四条,国家在海关总署设立专门侦查走私犯罪的公安机构,配备专职缉私警察,负责对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履行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职责,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办理。


    延伸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四条 国家在海关总署设立专门侦查走私犯罪的公安机构,配备专职缉私警察,负责对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

    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履行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职责,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办理。

    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办理其管辖的走私犯罪案件,应当依法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

    地方各级公安机关应当配合海关侦查走私犯罪公安机构依法履行职责。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