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伪报品名走私案发后同时正确申报的货物是否也没收?
    发布时间:2017-10-13 09:55:54  浏览:1558次

    问:同时申报了五项货物,有一项是伪报品名,现在被定为走私,请问正确申报的那几项在同一个货柜的,是否不应没收?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如果没有证据证明你所述与申报相符的货物是为了掩盖走私货物,则不应没收。

     

    延伸阅读:

    专门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或者用于掩护走私的货物、物品,2年内3次以上用于走私的运输工具或者用于掩护走私的货物、物品,应当予以没收。藏匿走私货物、物品的特制设备、夹层、暗格,应当予以没收或者责令拆毁。使用特制设备、夹层、暗格实施走私的,应当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九条第二款


  • 标签:
  • 处罚
  • 走私
  • 没收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