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同一走私案件嫌疑人兄弟俩能否只请同一个律师?
    发布时间:2017-10-25 14:53:14  浏览:1437次

    问:我们村的两亲兄弟因同一个走私案件被抓了,因为家里没什么钱,想请律师的时候两个人共用一个,请问这样可以吗?


    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一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不得为两名以上的未同案处理但实施的犯罪存在关联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如因经济原因,建议申请法律援助。


    延伸阅读:

    关于辩护与代理的禁止情形:

    “二、 辩护与代理

    4.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的现职人员,人民陪审员,外国人或者无国籍人,以及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人,不得担任辩护人。但是,上述人员系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监护人或者近亲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托其担任辩护人的,可以准许。无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的人,不得担任辩护人。 

    一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的同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不得为两名以上的未同案处理但实施的犯罪存在关联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辩护。”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