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接受他人委托代理进口货物时委托人有什么特别要求?
    发布时间:2017-11-03 16:48:58  浏览:1621次

    问:您好,我司是刚成立的进出口外贸公司,有几家企业想委托我司代理进口货物,请问我们在接受代理时对委托人应当有什么要求,以防范通关法律风险?谢谢。

    答:关于进出口企业接受委托代理进出口的通关法律风险防范,主要是在接受委托时,与对方要签署代理进口协议,明确由委托方提供符合进口报关要求的真实的资料,其中主要内容包括数量、品名、规格、价格、原产地、商品编码等,并在此基础上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延伸阅读:


    第二十四条 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和有关单证。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没有进出口许可证件的,不予放行,具体处理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七条 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报,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