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违法超过2年后国税局仍然处罚是否违法?
    发布时间:2017-11-13 10:17:23  浏览:2008次

    问:我司因为提供的退税资料存在不符合税局规定的问题,但是已经过去2年多时间了,现在国税局要立案处罚。请问行政处罚不是过了2年没发现就不再处罚了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在五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因此,你所述情况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延伸阅读:

     

    一、行政处罚的追溯期间

    “第二十九条 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二、法律的特殊规定

    “第八十六条 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在五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


  • 标签:
  • 退税
  • 处罚
  • 国税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