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加工贸易
    单耗是以生产使用的进口料件还是所有料件进行计算?
    发布时间:2017-11-18 09:31:37  浏览:2008次

    问:您好,我司打算明年开始开展加工贸易业务,想咨询一个关于单耗计算的问题,请问单耗是以生产使用的进口料件还是所有料件进行计算?谢谢。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单耗管理办法》,单耗是以生产使用的所有料件进行计算,当然,如果贵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非保税料件,需一并申报。

     

    延伸阅读:

    一、相关规定

    第三条 单耗是指加工贸易企业在正常加工条件下加工单位成品所耗用的料件量,单耗包括净耗和工艺损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单耗管理办法

    单位耗料量,是指加工贸易企业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加工生产单位出口成品所耗用的进口料件的数量,简称单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

     

    二、法律、法规、规章适用

    第八十三条 同一机关制定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的,适用特别规定;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的,适用新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